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河南漯河:人大代表受邀参观未检法治展厅
时间:2021-02-01  作者:张海燕 杜浩杰 黄鑫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杜浩杰 黄鑫迪)“欢迎大家来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一直想邀请您们来看看……”日前,河南省漯河市检察院邀请部分驻漯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来到由该院承建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参观。该院检察长陈连东化身讲解员,向代表们介绍展厅中布展图片背后的故事。

“这个影片是在哪儿取景拍摄的啊?”“孩子们看到自己在影片中出现一定很兴奋吧?”……参观过程中,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向身边的未检检察官提问,检察官均详细作出回答。

“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新颖。我申请,下次我要来一次亲子游。”在第二展区的“我是神枪手”游戏中,河南省人大代表蒲颖和翟战福两人正在“对战”。通过击毙代表“不良行为”的小怪兽们,二人亲身体验了这种极富互动性的法治教育模式。“可以增加一些当遇到他人语言暴力时,引导孩子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内容。”河南省人大代表关丽杭建议。参观完毕,代表们又来到该院未检办案区,参观了检察宣告室、心理咨询室等工作区域。一路走来,代表们兴趣盎然,对该院依托展厅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