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青海:代表委员零距离感受未检工作
时间:2021-06-07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左一)与受邀参加检察开放日的代表们参观青海省互助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近日,青海省检察院联合团省委及海东市检察院、互助县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团委、妇联、教育、媒体等相关部门代表和6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了解未检工作。

活动中,嘉宾们先后参观海东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实地观摩模拟法庭,旁听青海省检察院组织的中学生“两法”宣传法治课等。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海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郭涛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强化法律意识,也使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支持未检工作。部分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阿生青感触良多,“我感受到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很扎实具体,希望你们不断丰富法治宣传的内容和形式。”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民族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李莉娟也提出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联合高校法学院学生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检调研工作,与高校合作开展课题调研;成立专门团队,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未检社会调查工作,提高社会调查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