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海南海口秀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时间:2021-08-02  作者:李轩甫 王松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干警与调研组成员交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王松林)7月27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奕军带队来到区检察院,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该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基本情况汇报,深入研讨制度推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意见,并参观认罪认罚工作区及云办案中心,详细了解认罪认罚协商工作的流程、远程提讯和远程开庭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律师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组从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制度建设、精准化量刑存在的挑战、“技术性”上诉带来的难题、检察干警业务素能、公检法司在认罪认罚工作中衔接配合等方面,对该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结束,黄奕军提出希望:一是在适用认罪认罚制度上发挥检察机关的主导作用,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提升司法质效上下功夫;二是确保宽严相济、罚当其罪,努力实现司法公正和司法效率的统一,在提升精准量刑建议上下功夫;三是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专业化的检察队伍,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到依法应用尽用,在提升干警自身素能,强化监督管理,在确保廉洁执法从严治检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