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丹江口:代表点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8-23  作者:蒋长顺 王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王琴)“固体废弃物随意倾倒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这个现场离水源很近,稍不注意可能就会造成水体污染,这个检察建议发得及时。”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耘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在丁家营镇,赵学耘通过检察官介绍了解案件情况,同时对照整改前的照片和现场情况进行对比。在现场,赵学耘看到,原来倾倒在河岸边的固体废弃物已被清理干净,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和修复,水源污染隐患也得到有效排除。

“这个直饮水站的水是从哪里引来的?”“现在水质达标吗?群众是否能放心饮用?”在土关垭镇直饮水站,赵学耘围绕“舌尖上的安全”提出许多细节问题。

此前,丹江口市检察院针对现制现售水设备不规范、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依法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完善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的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加强监管,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经过整改,直饮水站的营业执照、维护记录、水质检测结果等都在显著位置公示出来,“群众喝水更放心了。检察机关在履职中深入群众,切实了解需求,解决他们最关注的饮用水安全问题,这是检察院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举措。但水质问题还需要长期关注,要建立管护和长效运行机制。”赵学耘说。

在青龙岭烈士陵园,赵学耘一行听取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2019年9月,该院在履职中发现,青龙岭烈士陵园长期疏于管理、维护,烈士纪念碑(墓)碑体出现残缺破损,陵园一侧地基出现坍塌等问题,亟须进行修缮保护。该院先后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全面履职尽责,对陵园进行修缮和保护,规范日常管理工作。

如今,青龙岭烈士陵园已修缮一新,受损的碑体得到修整,碑身题词重现光彩……“修复后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检察建议落地见效,使红色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赵学耘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于春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