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山东诸城:部分代表委员调研未检工作
时间:2021-11-01  作者:郭树合 鞠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代表委员参观山东省诸城市检察院未检办案工作区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鞠莎)“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山东省诸城市检察院作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性关怀和使命担当。”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二区注采211站采油工、胜利油田采油工首席技师吴娟在调研诸城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时这样说道。

不久前,部分全国和山东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来到诸城市检察院,调研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有担当,有温度,有亮点!”山东省人大代表、潍坊阳光融合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单秀丽在聆听该院检察官介绍“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时表示,“在医院建立‘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将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隐私和身心健康,全方位呵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健康成长。”

随后,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未检办案工作区。“办案区也是我院对外开放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主要根据学校家庭预约和办案需要,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警示教育以及情绪放松等。”讲解员详细介绍着各功能区的作用,部分代表委员对功能区进行亲身体验。在听取检察官介绍该院远程普法教育平台时,代表委员们了解到该平台已实现对全市205所中小学2000多个教室的网络直播授课,纷纷称赞道:“检察机关创新思路打通‘互联网+便民普法’模式,既提高了授课效率,又有效节约了资源,很不简单!”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