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重庆:人大代表“组团”来调研
时间:2021-11-08  作者:李立峰 马弘 李文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马弘 李文卿)10月2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带领15名重庆市人大代表、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前往南川区调研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观摩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嘉宾们畅所欲言。陈元春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与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各级人大机关的互动,积极关注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中,就法律的更好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希望检察机关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检察干部政治业务双提升。”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林说。

“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提高社会各界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支持度。”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小萌建议。

重庆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表示,南川区检察院依托世界自然遗产检察公益保护办公室,联合生态环境等多部门、单位组成“联合守护人”,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大力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建立长效机制,把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重庆市人大代表、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在发言时表示。

重庆市人大代表、南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提出,要健全公众参与和投诉举报制度,让社会广泛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重庆市人大代表、南川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中毅建议检察机关持续聚焦民生领域、基层治理,助力民生改善、乡村振兴。

“建议检察机关在食品安全、新型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不断丰富公益诉讼的内涵和外延。”重庆市人大代表、南川中学校副校长范祖琼说。

重庆市人大代表、武隆区招商中心主任张春玉建议,进一步充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专家库,提高办案专业化水平,加大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的深入开展。

“代表们提出的22条意见和建议,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非常具有建设性。”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检察机关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任务清单,并及时向代表反馈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