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1-12-06  作者:郭树合 汪琦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王银香(左)在有机蔬菜大棚向农户讲授农技知识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汪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近日,谈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的体会,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这样说道。

在五里墩村,王银香在率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精神后,迅速走进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民群众传达会议精神。

“这次会议的召开令人无比振奋!因为过去的100年,党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群众的生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深感自豪。五里墩村从几十年前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产业兴旺、村民富裕,就是党领导我们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王银香感慨道。

王银香回忆说,五里墩村曾经是典型的贫困村,一不靠山,二不靠海,三没有地下资源,只有人均一亩多的盐碱地,村民温饱都成问题。现在,在党的领导下,五里墩村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村民们开小轿车、住楼房,家家都有营生,生活越来越好,共同富裕从梦想变成了现实。

如今,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王银香又有了新目标:按照“三生三区”的发展规划,要把五里墩村建设成为生产园区、生态景区、生活社区相融合的田园综合体,让村子真正成为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的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产业发展是根本。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我会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紧跟党中央的指挥,带领乡亲们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银香表示。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