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河南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1-12-13  作者:刘立新 周庆华 蒋瑞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周庆华 蒋瑞东)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一行到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在二七区检察院,宋书杰一行了解该院党建工作情况,查看荣誉室,听取典型案件汇报;在经开区检察院,听取工作汇报后观看该院制作的典型案例视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郑州检察机关坚持边实践、边创新、边提升,在检察公益诉讼专业化队伍建设、办案机制健全完善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办理一批效果好、影响大的公益诉讼案件,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助推法治郑州建设方面作用不断凸显,有力服务保障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宋书杰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宋书杰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创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理念,把握好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时、度、效;要及时总结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好经验、好做法,通过集中巡讲、新闻发布会、新媒体传播等方式进行深入广泛宣传;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认识、了解、支持公益诉讼,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持续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专业化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办案机制,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郑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俊表示,郑州市检察院将提高站位,争取多方支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素能,突出重点,加大办案力度,细化流程,提高规范化水平等措施,不断开创郑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