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安徽:人大代表首次跨市对检察工作调研
时间:2021-12-20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2月1日,安徽合肥团省人大代表视察绩溪县千年古村落仁里村,实地了解当地检察机关保护古民居情况。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度员李小莉在拍照留存有关资料。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11月29日至12月3日,安徽省检察院邀请12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16个市代表团的127名省人大代表、3名人民监督员交叉调研检察工作。据悉,这是安徽省人大代表首次跨市对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实现了代表交叉调研全覆盖。

活动期间,代表们重点围绕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等特色亮点工作看、问、访、谈。他们走进检察机关,察看院史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办公办案场所,了解检察史和检察干警的工作日常;走访辖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访问检察机关服务十大新兴产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走向户外,探访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古民居、英烈纪念设施和督促生态修复等情况;旁听检察公开听证,观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庭审。

调研中,代表们谈所见所闻、议所感所盼,对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办好为民实事,推进教育整顿、打造检察铁军等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在黄山市,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党委书记王建伟看到新安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在芜湖市,参观该市镜湖区检察院督促保护安徽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纪念设施行政公益诉讼案的现场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崔建梅表示,步文亭这个纪念设施虽然不大,但却体现出检察机关履职尽责、敢于善于监督的担当作为。

在宿州市,该市检察院的暖心驿站·一站式未检工作区给安徽省人大代表、凤阳县第二中学教师蒋元慧留下了深刻印象,“检察机关善为、能为、有为,暖心驿站接地气、有意义,举措可圈可点。”她说。

12月3日,在蚌埠市固镇县检察院,安徽芜湖团省人大代表旁听该院对13名涉民企犯罪嫌疑人集中宣告送达不起诉决定。

12月2日,安徽宣城团省人大代表在巢湖市北郊矿山及双桥河两处公益诉讼案件现场,了解生态修复治理情况。

12月2日,安徽滁州团省人大代表参观宿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12月2日,安徽亳州团省人大代表视察淮北市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了解当地检察机关服务新兴产业情况。

(本报记者吴贻伙摄 制图:郑阳)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