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河北黄骅:上门听证解讨薪难题获代表肯定
时间:2022-05-09  作者:苏晓 李宴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苏晓 李宴俊)近日,河北省黄骅市检察院对刘某等十人与张某甲、张某乙劳务纠纷申请监督一案,在某镇政府召开听证会,邀请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和镇政府社保所所长担任听证员,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河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参与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针对该案的法律关系进行深入剖析,从情、理、法角度为欠薪者讲明利害,做好释法说理。几名听证员分别从企业、承包方、农民工三方面提出诚实守信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见建议。河北某承建公司项目部经理就该公司从源头防范欠薪事件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制度建设作出说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副队长介绍了保障农民工工资相关的行政与司法职能。

听证会上,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并签署分期还款协议书。农民工代表刘某现场收到一部分欠薪,表示愿意撤回支持起诉申请。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职能为弱势群体撑起强大的法律后盾,黄骅市检察院通过召开上门听证会的方式促成双方和解,既帮助农民工解决讨薪难题,又节约司法资源,避免了当事人的讼累,是一次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有益尝试。”关注此案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鑫海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詹国海为检察机关的做法点赞。

[责任编辑: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