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陕西定边: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7-04  作者:倪建军 米富华 韦世斌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米富华 韦世斌)6月15日,陕西省定边县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定边县城区的民珠府邸小区和明新综合楼工地,调研组成员听取县检察院关于落实最高检“4号检察建议”、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相关案件办理情况的介绍。“要深刻吸取窨井盖‘吃人’事件的惨痛教训,强化公益诉讼监督职责,进一步推动定边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政协专职常委扈僚峰说,他愿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将公益事业做好做实。

随后委员们来到定边检察公益林基地,查看县检察院督促补植复绿、保护黄河生态公益诉讼系列案的办案效果。看着眼前近3000亩郁郁葱葱的生态林,县政协副主席尤海旺高兴地说:“早就听说了公益林,今天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多元化协作的生态检察模式非常好,值得宣传推广。”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定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已经形成党委肯定、政府认可、人大支持、政协重视、群众欢迎的良好局面。定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定位准确,积极推动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促进许多顽疾彻底解决,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检察力量。

座谈交流中,县政协委员李琼建议,加强政协与检察机关的协作,共同推进法治建设的进步和公益事业的发展。

定边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方伟宇感谢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支持和期望,下一步认真研究梳理委员建议,通过制定完善措施积极改进落实,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力量,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于春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