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辽宁鞍山:省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带队来院调研
时间:2022-08-08  作者:姚晓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姚晓滨)近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马方率队到鞍山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机关查办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新宇、鞍山市检察院检察长肖文光参加。

调研组成员听取肖文光的工作汇报后,组织干警座谈,召开案例剖析会,对鞍山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马方认为,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以理念融通推动依法能动履职;树立前端监督和后端发力的融合监督理念,建立健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在前端深挖移送线索,在后端加强办案协调配合,合理调配办案力量,集中精力办好重大案件;要以侦查一体化为突破口,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聚焦精准高效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一体推进惩治司法腐败、纠正诉讼违法和堵漏建制预防,促进树立检察机关办案一体化理念,助力自侦工作开创新局。

肖文光表示,该院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在省院的统一调度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不断提升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质效,进一步健全机制发挥一体化效能,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