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陕西榆林: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时间:2022-08-08  作者:倪建军 杜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杜琪)近日,陕西省榆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府谷、定边、靖边、米脂等地,开展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专题调研活动。

通过实地走访和深入细致的调查,调研组成员认为榆林市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社会综合治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依法能动履职,制发检察建议,在促进严格执法、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成员表示,制发检察建议要坚持严格依法、必要审慎、注重实效的原则,注重提高检察建议的精准度,增强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主动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支持、帮助被监督单位落实检察建议,必要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实地检验整改成效,提升检察建议落实效果。调研组一行还与市县区相关行政单位领导和代表座谈,要求被建议单位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主动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核实、宣告送达等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积极主动履职,认真研究、及时书面回复检察建议办理情况,全面堵漏建制。

[责任编辑:于春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