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海南乐东: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寄予厚望
时间:2022-08-15  作者:李轩甫 王槐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王槐文)近日,海南省人大代表、乐东县委书记孙世文带队深入县检察院调研。孙世文一行先后来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检察接访、检察听证、案件管理等工作。

座谈会上,孙世文对检察机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强调检察机关要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司法为民能力,进一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检察服务中心作用,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铁军,为乐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孙世文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实“法治进校园”工作,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民事支持起诉职能,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不断拓展监督领域,在维护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民事主体合法权益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当前,检察机关要认真分析研判养老诈骗案件发生的原因,排查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针对多发性、常发性问题,相应主管部门履职不力的,检察机关要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紧盯整改落实情况,建立健全预防打击养老诈骗的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安定局面。

[责任编辑:于春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