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河南安阳:政协委员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8-15  作者:刘立新 郑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郑茜)“检测土壤和水质中的重金属含量,需要多长时间?”“五分钟不到!”8月5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内,市政协委员一边观看土壤检测全环节操作,一边提问。

8月3日至5日,部分安阳市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先后深入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公益诉讼案件现场,认真听取案件介绍、查看办案成果,近距离感受安阳市检察机关在规范司法办案、创新工作机制、推进科技强检、深化公益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委员们对安阳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扩展领域探索、强化技术支撑、提升部门协作和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安阳市检察公益诉讼在柔性监督的背后要有刚性作支撑,通过诉讼刚性强化监督的力度;要协调好办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既要做到面面俱到,又要重点突出,在打造精品案件上下功夫,通过办理精品案件,提升监督的力度,主动担当作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安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于春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