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海南万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11-21  作者:李轩甫 叶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叶喆)近日,海南省万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创禄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教育基地、办案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案件管理、检察听证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该院在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表示肯定。

陈创禄强调,当前,市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要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心大局,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把法律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严抓实。要着力全面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聚焦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创新法律监督方式强化监督。

陈创禄要求,要推进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注重队伍建设的长期规划,强化检察机关的基层力量,完善内部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廉政教育,增强检察干警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做好普法宣传。加强与市委宣传部、法院、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健全完善全民普法工作体系,营造人人学法、懂法的社会氛围,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周蔚 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