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李树林代表: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要实行双重检验
时间:2023-03-12  作者:崔晓丽  来源:检察日报-法治中国两会特刊
【字体:  

本报讯(记者崔晓丽)近年来,国家从法律、制度等层面加大了对网络游戏企业的监管,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但情况依然严峻。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通旺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机修班班长李树林对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给予了特别关注。

“有的父母外出打工或工作忙碌,将未成年人交给老人照顾。很多未成年人以网上学习、下载相关资料、网上购买教辅资料等为由,索要老人身份信息注册、登录网络游戏,规避了国家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系统,无限制地玩网络游戏。”李树林代表说,沉迷网络游戏不仅让一些未成年人产生厌学情绪,也会出现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学校、家长都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

为此,李树林代表建议,由公检法牵头,国家新闻出版署配合,开发统一的网络游戏人脸识别系统,各网络游戏企业要无条件使用,在注册和每次登录游戏时实行身份实名、人脸识别双重检验,并在游戏过程中提高检验频率,从而有效杜绝未成年人冒用家长身份玩网络游戏现象,真正在技术层面防范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

[责任编辑:李君瑞 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