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耿福能代表:加强对彝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时间:2023-03-13  作者:崔晓丽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崔晓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今年全国两会上,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在对凉山彝族自治州进行深入调研后,带来了加强彝族文化发展与传承的建议。

耿福能代表说,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西南部,是我国彝族人口最为密集的地方,拥有非常丰富的文化资源,既有彝族火把节、彝族年民俗类非遗项目,又有彝族漆器、彝族银饰、傈僳族火草织布技艺等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

为加强彝族文化的发展与传承,耿福能代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积极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凉山彝族自治州不仅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区域。以当地彝族底蕴打造文化产业,可以在推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催生文化新业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走出一条民族特色产业“致富路”。二是要为彝族文化发展营造更好的文化发展环境。比如相关部门要从财税扶持、人才吸引和培养等方面重点扶持;对文化旅游资源再普查,深入挖掘其历史文化内涵;加快文旅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快乡村旅游公路建设,重点打通和扩建一批旅游环线公路,把凉山彝族自治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

[责任编辑:吴越 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