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欧阳华代表:借助网络直播,让好的乡村文化“火起来”
时间:2023-03-13  作者:刘亭亭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亭亭)就业、乡村振兴等是今年两会上的高频词汇。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对乡村就业致富路也格外关注。

“随着数字经济和数字新技术的发展,直播正成为返乡就业创业者增收致富的‘新农具’‘新农活’。越来越多的返乡就业创业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万物皆可播’‘广阔的农村,大有可为’。围绕直播衍生的内容创作生态和电商生态等,带动了上下游的产业人员就业。”欧阳华代表建议,更好地发挥网络直播的作用,让返乡就业创业人员回得来、留得下、干得好。

“借助网络直播让好的乡村文化‘火起来’,将乡村文化以更年轻的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和消费,实现强村富民。”欧阳华代表建议,要提升农村直播人才队伍素质,通过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和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组织开展返乡就业创业班培训等途径,鼓励大家参与到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治理中去。

在欧阳华代表看来,网络直播创业要积极培养和发掘农村直播带头人,打造农村直播IP,让关键少数带动当地返乡人员就业。

欧阳华代表还建议,要继续完善农村物流、仓储等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物流配送体系,鼓励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向乡村下沉,让好的农产品出得去、卖得好,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吴越 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