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宁夏银川:提案落实效果让委员看分明
时间:2019-08-12  作者:单曦玺 张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上门面对面沟通 邀请参加开放日 专题汇报办理情况

宁夏银川:提案落实效果让委员看分明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 通讯员张晶)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检察院近日向该市政协书面通报了“进一步推进银川市公益诉讼工作”提案办理情况。联名提案的委员们在评价反馈表中充分肯定了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成效,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2019年初,6位银川市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了“进一步推进银川市公益诉讼工作”的提案。接到市政协转办的提案后,银川市检察院派员与各位委员面对面沟通,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

5月,该院又以“开展公益诉讼 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邀请包括提案委员在内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以及市、县两级自然资源、环保、水务、市场监管等相关行政单位主管领导现场调研了解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流程和质效。

7月,银川市检察院就提案办理情况向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专题汇报。

“银川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深入开展了公益诉讼深化年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效果,积极推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银川市政协委员恩建国说道。

银川市政协委员杨文认为,银川市检察院就办理提案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多次到委员办公室征求对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态度很认真,工作责任心很强。

银川市政协委员钱瑞指出,检察机关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多次联系沟通,征求提案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邀请委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全面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提案办理,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2019年以来,银川市两级检察院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34件,立案40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公告)398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386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包括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立案14件,起诉至法院12件,判决、调解结案12件。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