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体验式”走访:检察长联系代表新尝试
时间:2019-08-19  作者:张立铭 刘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何莉莉代表(左一)、张凤琴代表(右一)向检察官介绍平时工作情况

本报讯(张立铭 刘烁)“通过互动式交流,不但使代表委员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还能实现检察机关在开展专项行动中涉及到专业问题向专业领域的代表委员请教的互助式共赢局面。”日前,在与前来走访的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检察院检察长郭凤奎进行交流时,黑河市人大代表李伟明如是说。

当日,郭凤奎带领检察人员以“走进代表的工作和生活”为目标,分别走访了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何莉莉,黑河市人大代表李伟明、张凤琴,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何莉莉、张凤琴两位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工作的现场——西岗子镇坤站种植示范园区,郭凤奎坐在田间地头与她们看秧苗、测产量、唠家常,互相交流。在她们的“一亩三分地”上,两位代表没有了在办公室座谈时的拘谨,针对农作物病虫害、抗旱排涝、稳产高产、粮食安全等专业话题侃侃而谈,让检察官们深深感受到两位代表平时工作的辛苦。

郭凤奎向几位代表介绍了市、区两级院两年来公益诉讼与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黑龙江省检察机关近期开展的农村面源污染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进行了介绍。

对于爱辉区检察院主动加强与代表间的“工作中的互动”,直接走进代表的工作和生活,何莉莉等代表连连称赞。代表表示,明显能感受到检察机关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群众认可度明显提升。希望检察机关“以办案为本职工作”,打造出更多优秀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李伟明代表称赞了爱辉区检察院在中俄界江黑龙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建议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与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力度,为保护边境生态环境和社会安定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