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贵州:代表委员听民企老板说变化
时间:2019-08-26  作者:林建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林建安)“我们企业是专门做医疗废品回收处理的,刚开始大家都不接受,医院也不愿意让我们回收处理医疗废品。黔西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和董事长座谈会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到本地医疗机构宣传医疗废品处理有关法律法规,还主动帮助我们协调环保部门依法从快办理营业手续,真正帮助了我们解决企业日常经营问题。”8月14日,贵州环宇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贵州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地方检察机关对他们的帮助。

8月14日至16日,贵州省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到毕节视察。

“检察机关心系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司法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贵州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小芳说。

15日,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和大方县,代表们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和生态环保检察工作。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主动询问细节。

观看了七星关区检察院制作的法治宣传教育微动漫,贵州省政协委员周莉说,检察机关结合办理的危害公共交通安全典型案例,采用动漫、微视频的方式警示教育广大乘客文明乘车,既抓住了社会热点事件开展普法宣传,又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同时也帮助公交公司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这种做法非常值得借鉴。

16日,代表们来到毕节市检察院,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服务大厅、检务公开大厅、大数据综合服务中心和院史馆,观看了大数据辅助办案专题片。座谈会上,毕节市检察院检察长石子友介绍了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毕节本土民企大部分是小微企业,创业艰难,法律知识、意识薄弱,希望这类活动能下沉到小微企业中,打好法律基础。”

“很感谢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希望能定期组织民营企业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希望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中,选出一两个职能部门侵害或阻碍企业发展的职务犯罪案件开展宣传和警示教育。”

“建议加强对12309的宣传力度,多向基层和企业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和广泛使用这个平台。”

座谈会上,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企代表积极发言,场面热烈。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