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四川成都高新区:高效落实代表建议获点赞
时间:2019-09-16  作者:傅鉴 韩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连夜定制企业个性化服务方案

成都高新:高效落实代表建议获点赞

本报讯(记者傅鉴 通讯员韩婷)“太感谢了!没想到,检察机关这么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今天一早就来我们企业开展工作!”日前,四川省成都市人大代表、某消防安全企业负责人王海燕在公司园区门口握住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的手说。

就在前一天,在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举办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现场,王海燕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该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经营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强烈的法律需求,与该院探索形成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双报制”等创新举措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希望检察官能走进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得知企业的需求后,检察官迅速与该公司有关部门进行对接,详细了解该公司的产业布局以及在法律需求上的“痛点”“难点”,加班加点为其量身打造了个性化服务方案。

次日上午一大早,该院副检察长带领“高小智”检察官云工作室的检察官走进了企业园区。在该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共80余人参加的培训会上,检察官针对该公司在企业内部管理、法律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困惑和需求,开展了“职业法律风险防控知识讲座”,通过展示案例、讲解法条、释明法理的方式,为公司员工普及法律知识、强化守法意识。

讲座后,该院与该公司会签了《服务企业发展协议》,在检察官的现场见证下,企业与会人员签署了由该院根据该公司实际情况制作的《尊重知识保守秘密·诚信守法认真履职承诺书》。

“通过检察官们的务实工作,咱们在消防安全领域的一系列技术创新和300余项国家专利更有保障了,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王海燕连连点赞。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