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山东潍坊奎文区:落实代表建言创新服务民企措施
时间:2019-09-23  作者:郭树合 玄承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一次座谈“促成”一个工作站

潍坊奎文:落实代表建言创新服务民企措施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玄承瑛)“检察院发挥职能,在服务辖区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能够重视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委员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并认真予以落实回复,让我印象深刻!”日前,在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会议室里,该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莉在听取该院关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介绍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今年3月份,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院座谈交流时,有政协委员提出,近年来危害企业发展案件高发,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发展,提议检察机关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做好企业普法工作,增强企业防范意识。针对这一情况,该院设立了派驻区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选派优秀业务骨干担任区工商联法律委员会委员,同时,开展了“上门服务,亲商助企”专项行动,走访了辖区129家企业,向企业发放法律宣传手册400余份。通过走访,对企业在劳动用工合同、买卖合同及企业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把脉”,为企业解决了项目进园、债权执行、涉法涉诉等涉法问题22个。

此外,该院还出重拳打击各种危害民营企业发展刑事犯罪,先后依法批捕侵犯民营企业财产权和自主经营权的刑事案件10人,起诉18人。

事后,该院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以“致代表委员的一封信”的方式,向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汇报。“没想到你们检察院的措施这么有力!”收到信件后,一名人大代表特意打来“表扬”电话。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