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山东烟台莱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检察建议工作
时间:2019-11-18  作者:匡雪 李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2018年以来,莱山区检察院先后制发各类检察建议76件,其中,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6件,执法司法活动监督类检察建议31件,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29件。”11月8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在会上,莱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永远向大会作了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审议和讨论中,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莱山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既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部署要求,又展现了开展检察建议工作的特色做法,检察建议措施得力、重点突出、成效显著,集中体现了检察机关敢于监督的工作作风。

近年来,莱山区检察院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将检察建议工作作为法律监督创新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抓手,立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四大主业,不断创新机制,加快凝聚合力,深入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效维护了司法公正。

对下一步工作,常委会会议要求,莱山区检察院要继续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切实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增强检察建议的可操作性;加大跟踪督促力度,确保检察建议的实效性;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检察建议的规范化建设。同时,莱山区检察院要以推进检察建议工作为抓手,着力在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上下功夫,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上下功夫,着力在强化自身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全市“典范之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本报记者匡雪 通讯员李华)

(原标题:“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成效显著” 烟台莱山: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检察建议工作)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