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南湘阴:检察长校园普法人大领导来旁听
时间:2020-01-06  作者:张吟丰 胡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胡莎)“从孩子们热情的掌声和激烈的抢答中可以感受到,湘阴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的活动非常受欢迎。”近日,湖南省湘阴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忠伟为该县知源学校1400名学生讲授法治教育课,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亚玲旁听法治课后说。

本次授课主题为《提升法律意识,防治校园欺凌》,主要面向七八年级学生,引导他们掌握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刑事责任等与自身相关的刑法知识。讲课过程中,何忠伟根据听课学生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征,通过案例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对青少年可能触及的犯罪及其后果进行宣讲,引导学生们远离犯罪以及防止被侵害。

据介绍,近年来,湘阴县检察院高度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成了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专业办案工作区,20名检察官派驻至全县189所中小学校(含71个乡村教学点),实现对6.5万名学生法治进课堂全覆盖。

“七八年级的学生正处于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期,情绪波动较大,有时因冲动触犯法律也不自知。这样的普法讲座对于引导他们走好人生路十分必要,我们也希望检察院多来学校举办类似活动。”岳阳市人大代表、该校小初部副校长张淼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