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广西:从跨国跨省跨市三层面完善环保协作机制
时间:2020-01-22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1月1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由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8.46%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

2019年,广西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48141人、起诉59364人,同比分别上升3.8%和10%。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满意度从2012年的92.59%提升到2019年的99.15%。

“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为保护广西的“绿水青山”,自治区检察院从跨国、跨省、跨市三个层面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与越南边境四地检察机关达成环境保护合作共识并签署会谈纪要,与广东省检察院签订西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作意见,与粤、黔相邻地区检察机关建立推进西江、贺江、红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2019年,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工商联共同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十百千万”专项活动,设立服务民企工作站,建立涉民企诉讼数据库,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服务。依法起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等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嫌疑人377人。及时公布9件依法保障民营经济、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崔智友表示,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机关将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检察担当;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