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天津:推动“津检十条”落地落细
时间:2020-01-23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1月18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高票通过了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提出,天津市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宫鸣在报告中说,2019年,天津检察机关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强与市工商联联系,共同搭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绿色通道。广泛开展司法调研服务,集中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走访民营企业361家,收集意见建议528份。组建宣讲团、设立辅导员,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法治宣讲,帮助提高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强化对涉民营企业审判和执行活动的监督,开展涉民营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审查案件213件,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20件。依法审慎采取批捕、起诉等措施,对非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人员不批捕661人、不起诉257人,同比分别上升14.4%、25.4%。

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天津检察机关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津检十条”落地落细,努力做到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积极开展司法调研服务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宫鸣表示,新的一年,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检察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努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