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检察官原创抗疫歌曲赢得代表称赞
时间:2020-02-24  作者:蒋长顺 陈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抗疫MV《星夜出征》鼓励我们用爱接力”

湖北检察官原创抗疫歌曲赢得代表称赞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陈宁)“星夜出征壮士行,义无反顾抗疫情,大爱无垠守家园,驱病斩毒战必胜。”日前,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秋香看完MV作品《星夜出征》后即兴赋诗一首。

让刘秋香代表萌发诗意的《星夜出征》是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女检察官肖元红创作的抗疫MV。

“今夜的天空,满天星辰,那是你点亮黑夜的眼睛……你用必胜的信念负重前行,你用坚强的臂膀扛起使命……”《星夜出征》在“鄂检在线”“汉江检察”微信公众号播放后,得到了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转发。

“用饱含温情、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和感人画面,为我们展现了不同岗位最美逆行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事迹,诠释了逆流而上的人间大爱,也激励我们更加勇敢坚定地投入抗疫阻击战斗争!为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女检察官肖元红点赞!更为汉江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在抗疫一线展现的责任与担当点赞!”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方静观看《星夜出征》后十分感动。

这部作品是怎样诞生的呢?疫情发生以来,汉江分院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肖元红担任汉江分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每天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让肖元红更有机会关注当前的疫情,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艰苦战斗的英雄群体。感动之余,肖元红总觉得有很多话想说,很多情想表达。

1月27日,山西医护工作队驰援湖北并到达仙桃、潜江、天门等地。听闻消息,激动不已的肖元红当晚写下了《今夜 湖北上空飘来洁白的雪花》《你的眼神——致敬最美逆行者吴小艳们》和《你的身影——致敬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三首诗歌。第二天一早,肖元红将三首诗歌转给单位负责宣传的同志,请朋友完成配乐朗诵后,三首诗歌在“汉江检察”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湖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鄂检在线”也同时进行了转发。

不但写诗,肖元红还想写歌。肖元红是湖北省音乐文学会会员,身边也有不少音乐界朋友。

驰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不辞辛苦的社区工作者、坚守路口的公安民警、风雨无阻的快递小哥、走村串户的爱心志愿者,肖元红一直被感动着。“很自然地,一句句歌词在我心中流淌,凝聚成这首《星夜出征》的颂歌。”歌词完成后,仙桃职业学院音乐教授刘五行提出修改意见,并于当晚完成了谱曲。几经周折,肖元红联系了一位音乐人编曲。

在这期间,肖元红开始着手收集制作视频的资料。摄影师王克荣在疫情期间专门到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拍摄过两次,肖元红就联系王克荣,要到了第一手的照片资料。后来,有朋友向肖元红推荐了仙桃摄影家协会的行苇(真名李红玉),行苇愿意无偿参与制作。在众人的帮助下,《星夜出征》出炉了。

“女检察官肖元红创作的抗疫MV《星夜出征》鼓励我们用爱接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必胜。”潜江市人大代表、潜江市石牛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晓东说。

“面对疫情,大爱无疆,共筑防城!相信有了全力的奋战,阴霾终将会散,胜利必定会来!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湖北省人大代表、仙桃市沔城回民中学教师答文杰在看完短片后说。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