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云南威信:发出检察建议保护烈士陵园
时间:2020-03-23  作者:黄朝总 陈思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云南省威信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参加一起公益诉讼案件检察建议的公开宣告活动。

该院在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当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在烈士陵园和烈士墓的管理和保护过程中,怠于履行职责,一定程度侵犯了英烈尊严,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严重损害。为此向当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当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健全完善服务和管理规划,加强对烈士陵园和烈士墓的管理和保护,及时对相关纪念设施进行修缮,确保烈士陵园和烈士墓的庄严神圣。

公开宣告活动中,该院副检察长李跃贵向与会人员全文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进行释法说理。当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对检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全部认可、诚恳接受。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该院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予以积极评价,充分肯定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的重要作用,建议该院长期坚持。同时,代表委员们建议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把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本报通讯员黄朝总 陈思兰)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