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武汉铁检分院:落实代表建议为小区防控堵漏
时间:2020-03-30  作者:侯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黄望明代表在对承担物资运送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武汉铁检分院检察官向检察长报告值守点存在的安全隐患。

“请铁检的同志持续督促帮助小区物业、社区村组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对有关职能部门和组织对疫情防控不作为、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现象加强监督,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2月份,全国人大代表、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同志在一次电话联络中对湖北省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2月29日,接社区通知,武汉铁检机关党员突击队到武汉市团结竹君园小区承担值守任务。进驻仅半天的工作时间,突击队员们就发现了隐患,一家知名快递公司的仓库和货物转运场在小区内,快递员出入频繁。

队员商量后认为,特殊时期,快递企业成为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重要力量,但快递小哥无序频繁出入,的确给小区居民健康带来隐患。针对这一问题,突击队拿出了解决方案,要求快递公司尽快将仓库和货物转运场搬出小区,每天承担快递任务的快递员比照小区内人员外出上班程序,早上出门后不再进入小区、直到当天快递任务结束,并做好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同时要求该小区物业为快递公司提供此期间的货物临时转运场地。3月2日,在武汉铁检机关党员突击队、小区物业、快递公司共同协商下,这个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武汉铁检机关在战‘疫’中所做的实实在在工作非常给力,向你们学习、致敬!”在知悉武汉铁检机关党员突击队为加强值守小区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后,黄望明代表表示。

(本报通讯员侯波)

(原标题:快递员为什么频繁进出小区 武汉铁检:落实代表建议为小区防控堵漏)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