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黑龙江哈尔滨:检察长“云走访”人大代表
时间:2020-07-20  作者:韩兵 张兴民 江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张兴民 江峰)7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云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顺德印刷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马清辉,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尚志市鱼池乡新兴村党支部书记金东浩,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丁非应邀接受视频走访。

在视频连线中,王金力检察长通过详实的办案数据和事例,从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工作全面铺开、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护航、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哈尔滨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全面实施“强检战略”,坚持抗击疫情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全面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宝贵建议。“我昨天到我们辖区的基层检察院、法院了解了些情况。”金东浩代表表示,普通老百姓对案件、信访等方面还是了解得少,希望检察机关多想一些办法让法治宣传进一步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圈”,把违法行为的苗头提前压住,减少案件发生量,也能节省办案资源。“同时,希望市院更多关心基层检察院的人员匹配问题,保证充足力量向基层倾斜,促进提高办案工作的质效。”金东浩代表说。

王金力检察长现场回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关切。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