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孝昌:公开宣告送达治理窨井盖检察建议
时间:2020-08-10  作者:蒋长顺 刘子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被建议单位相关负责人签收检察建议书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刘子威)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第四号检察建议”,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近日,湖北省孝昌县检察院举办窨井盖治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活动,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

活动现场,该院承办检察官向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被建议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窨井盖治理公益诉讼监督活动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展示了十多组存在问题的井盖照片。照片显示,该县城区部分机关、学校、超市、步行街等人流量较大路段,窨井盖因疏于养护和监管,不同程度存在缺失、破损、塌陷、突起、松动、错位等影响群众安全通行的情形。且这些有问题的井盖周围没有设置相应的安全提醒警示标志或护栏等临时防护措施,给过往群众、学生和车辆埋下安全事故隐患。

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并向被建议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签收检察建议书后,被建议单位相关负责人说:“检察机关落实‘第四号检察建议’,主动介入推动窨井盖综合治理,并以此引领和推动各部门依法行政,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我们对提出的检察建议全部接受,也对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态将严格按照检察机关检察建议的要求和期限,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认真整改并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建议落实情况。

该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刘随耀发言说:“城市小小井盖竟然引起最高检的关注,体现了检察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和担当。孝昌县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仪式感强,体现了法律监督活动的严肃性。同时,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被监督单位明确了自己应承担的整改责任和时限,可确保检察建议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孝昌县检察院将跟踪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见成效。

(原标题:湖北孝昌:公开宣告送达治理窨井盖检察建议 人大代表:守护“脚底下的安全”体现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