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武汉:就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问需问计
时间:2020-10-12  作者:周晶晶 郝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郝硕)“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检企共建,健全助力市场主体完善内部治理工作机制。”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上,企业家代表结合武汉疫后重振实际,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汉市检察院主动作为,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推进服务营商环境系列活动,给民营企业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表达了检察机关提出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同时,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民营企业内部员工侵占企业权益行为的惩罚力度,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平等法治保障。

武汉市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随即表示,检察机关针对民营企业员工职务犯罪问题将与工商联等部门开展专题研讨,推动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现在互联网诈骗等新型金融犯罪层出不穷,假冒企业名义行骗,导致企业形象受损。”“企业权益受侵害,检察机关能不能跨区域监督?”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武松等企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的防范意识,健全检企联系工作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检察保障。

“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武汉中航通飞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代表现场为武汉市检察院送上了锦旗,感谢检察机关在疫情期间,帮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使重大项目提前完工,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在了实处。

随后,中国刑法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莫洪宪教授在发言中谈到,自己曾经参与过涉企案件的研讨,感受到检察机关从解决实际问题角度出发,为企业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所作的努力,案件办理结果也得到企业“暖心”评价。下一步,希望检察机关在新发展阶段勇于创新,探索新办法新机制,进一步深化检企共建,激发企业活力,鼓励企业发展。

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耿洪山等建议检察机关围绕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引导民营企业守法经营。同时表示,工商联也会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建立完善与检察机关的工作联系机制,共同开展好法律进企业活动,激发民营企业依法治企动力,帮助企业避免风险,破解难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义不容辞。”彭胜坤听完企业家们的发言后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和法律监督机关,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法律责任,会努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原标题:武汉:就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问需问计 特种飞行器公司代表现场送锦旗)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