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荆门东宝区:邀请代表参与窨井盖安全问题“回头看”
时间:2020-11-02  作者:刘怡廷 张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小井盖、大民生,窨井盖问题的排查治理很有意义,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的民生工程。”日前,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检察官就该市天鹅路窨井盖安全问题进行“回头看”,邀请两名人大代表和一名人民监督员到场进行监督,实地查看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走在天鹅路人行道上,人民监督员许贞贞看着已经修复的窨井盖感慨地说道。

今年7月,东宝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天鹅路部分窨井盖存在破损问题,不仅影响人行道的通行功能,同时存在较大的公共安全隐患。时值雨季,道路淹水情况时有发生,如有行人跌落涨水的井口后果不堪设想,社会公共利益存在被侵害的风险。

为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东宝区检察院于7月14日向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对天鹅路人行道破损的窨井盖进行维修或更换,保障公共安全,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同时建议其定期对辖区内的各类窨井盖进行检查,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检察建议发出后,东宝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落实,对天鹅路窨井盖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对存在问题的15个窨井盖进行维修更换,并对辖区内窨井盖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在“回头看”现场,东宝区检察院检察官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展示了之前存在问题的窨井盖照片,介绍了该院开展窨井盖治理公益诉讼监督活动的相关背景和进展情况。

“窨井盖虽小,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应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广泛排查,不留死角,杜绝事故发生,确保道路安全。”人大代表王运国说道。

东宝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认真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张妍)

(原标题:荆门东宝:邀请代表参与窨井盖安全问题“回头看” 天鹅路地区的“脚下安全”有了保障)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