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北京延庆区:请人大代表做业务“考评官”
时间:2021-02-08  作者:简洁 刘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简洁 通讯员刘妍)“我刚从市人代会上下来,了解到很多北京市检察机关的工作内容,今天听了延庆区检察院7个部门的述职,觉得他们工作很接地气。”1月28日,在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开展的业务部门负责人述职测评会上,10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全程听取述职并进行评议,为检察工作发展提出建议。北京市人大代表、延庆区第一职业中学副校长田毅敏率先发言。

就在一天前,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北京市检察工作报告赞成率100%。得知这一消息,延庆区检察院的检察人员非常兴奋,“深切感受到人民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这是检察工作前进的不竭动力。”

这是北京市人代会后延庆区检察院开展的首次代表联络活动,也是该院探索代表“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开拓代表“面对面”评议检察工作的新途径,让更多的代表和百姓“进检察门、看检察人、听检察事”。

“形式很新颖,让我们从另外一个途径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尤其是一线检察工作。”市人大代表、91金融集团董事长许泽玮说,“希望检察院能够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保护地方民营企业的发展。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并且帮助咱们检察系统在各个层面上鼓与呼。”

“我本来今天有3个会,但延庆区检察院对我们镇帮助很大,镇领导要我一定参加这个活动,希望延庆区检察院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中继续出重拳。”市人大代表、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书记徐建喜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检察机关提出期待。

“在疫情防控中,延庆区检察院的党员走入社区,与我们共同绘制疫情防控的同心圆,我希望以后检察机关能把普法教育搬入社区,让更多百姓知法、懂法、守法。”区人大代表、延庆区振兴南社区党委书记王冬华建议普法进社区。

会上,与会代表还结合本职工作,为检察机关提出意见建议。

延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华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我也是头一次如此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各个部门的工作,活动实现了检察工作与人大监督的深度融合与互动。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树立服务意识、更新执法理念、主动接受监督,围绕延庆冬奥会筹办举办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展工作。”

“这种形式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希望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延庆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表示,“我们要将代表联络工作常态化,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检察心中有百姓,百姓身边有检察’。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年初延庆区检察院以此开篇,真心诚意倾听代表意见建议、谋划检察工作,年底将向人民交答卷。”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