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福建建宁:到高峰村征求代表建议
时间:2021-02-08  作者:邓高彬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邓高彬)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检察长陈营率政治处、办公室等部门干警来到建宁县高峰村,与市人大代表聂清华进行座谈。会上,陈营对2020年度检察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并就今年检察机关在新形势下如何战胜疫情和服务县域经济建设征求意见。

此前,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该院充分利用召开人大会议的机会,组织院领导班子全员参加并走访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倾听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各代表团对检察机关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涉及野生动物和食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法治宣传的内容,注重宣传依法行政的内容,助推依法治理工作;深化矛盾化解工作,尤其是对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加速征地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职,协同有关部门加强释法说理,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该院将针对上述建议和意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和讨论,将代表们的建议吸收纳入新一年检察工作思路中。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