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北京市“三城一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聚首怀柔科学城共商服务科技创新大计
时间:2021-05-17  作者:许冰雪 高媛 齐水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与会人员参加怀柔科学城 陈蕊摄

本报讯(通讯员许冰雪 高媛 齐水霞)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效果,促进区域检察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职能作用,5月11日,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大兴区、怀柔区四地检察院在怀柔科学城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来到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怀柔科学城起步区,通过参观展厅、“一装置两平台”,收看宣传片等方式深入了解科学城总体规划及现状,了解“国之重器”装置项目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在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召开加强区域检察协作服务保障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

会上,四区检察机关检察长分别围绕检察机关协作服务保障科学城建设表态发言。海淀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惠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是检察机关协作服务保障科学城建设的起步和开局。大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袁枫提出,要主动融入、主动横向交流、主动开展调研,充分利用检察协作机制,共同研究开展相关工作,寻求工作合力。昌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威杰表达了参观怀柔科学城的直观感受,并结合未来科学城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呼吁。怀柔区检察院检察长方洁提出要着眼战略支撑、聚焦实践维度、狠抓协作效能三个努力方向,真正在服务科技创新中有效作为。

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四区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三城一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就继续深化跨区域检察协作、依法履职办案、开展针对性检察工作、适当拓展检察服务范围、持续强化法律宣传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海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于鹏认为,“三城一区”不仅是地域策略,更是国家战略,四区检察机关创造性开展跨地区检察协作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更体现出检察机关创新、超前的担当服务意识。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洪讲述了中关村的发展历程,认为检察机关协同联动机制有利于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希望四区检察机关能结合市场新形势,突出科技手段和创新成果应用,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见证了昌平区未来科学城从无到有的北京市人大代表、昌平区小汤山镇西官村党支部书记米佩利表示,此次四区检察机关联合协作服务保障科学城,是检察机关发挥职能、服务大局的实实在在举措。

会后,四院共同签署《加强区域检察协作服务保障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会议纪要》,进一步服务怀柔科学城、中关村科技城、昌平未来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四区检察机关协调发力,服务保障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三城一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启了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