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大检察官与代表委员共话发展大局
时间:2022-06-20  作者:刘怡廷 马骄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左四)到湖北省人大代表邵兴祥(左三)所在的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马骄)6月7日至8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带队来到荆门市,就检察机关“保安全护稳定”情况开展调研。进企业、入乡村,调研组认真了解基层情况,并积极征求部分在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扎实细致、亮点突出。检察官们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建议过程与代表委员互动频繁,答复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检察担当。我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数字检察的投入力度。”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说道。

来自企业界的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明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洪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印象深刻,“检察机关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主动拓宽法律服务渠道,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民营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我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优化办案方式,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健康稳定的法治环境。”

湖北省人大代表、钟祥市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熊绪兴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化解信访积案、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助推社会治理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省政协委员、荆门日报社记者二部副主任付永锡建议强化检察宣传、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王守安向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代表委员表示感谢,强调要认真抓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梳理和办理。

王守安指出,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今年政法工作的主题主线,也是检察机关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检察机关要在促进安全发展中积极有为,以更大力度、更高站位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在充分运用“检察建议”模式办理案件的同时,稳步扩大“合规监管”模式的适用比例,为湖北壮大市场主体、增强经济韧性、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着力通过监督办案促进社会治理,加大对侵财类突出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上下游关联的违法犯罪。加大诉源治理的推进力度,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以“八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切实助推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在监督办案中,切实发挥司法定分止争价值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