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江苏省人大代表林健:“希望办案故事大赛年年举办”
时间:2022-06-27  作者:王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江苏省常州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大赛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王晴)“希望‘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大赛这样的活动年年举办,很接地气,群众喜欢从这样的案例故事中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职能,获取法律知识。”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举办“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大赛,省人大代表、江苏省常州博物馆馆长林健受邀担任大赛评委。现场观看后,她如是评价。

据悉,常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已经有三个年头了,每年从该市检察机关业务部门办理的上一年度典型案例中筛选出10个案例故事,由承办检察官上台讲述,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担任评委。本次大赛依然延续往年的讲述风格,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案例情景还原将案例故事生动展现在观众面前。此外,本次讲述活动全程录像,该院将每个案例制作成短视频在“常州检察在线”官微上展播。

“没想到检察官讲述这么生动,跟看电影一样,尤其是根据案例情景还原制作的短视频制作精良。”林健对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唐亚茹讲述的办案故事《运毒速递》印象深刻。活动最后,她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和我们博物馆也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开展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共同营造社会公众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