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 大检察官与代表共商“先行区”建设
时间:2022-07-11  作者:蒋长顺 彭威 鲁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彭威 鲁阳)近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来到荆州市,宣讲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开展调研,积极征求部分在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在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希望你们更多关注老年人权益保护,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在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说。

“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加强沟通联络,特别是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公益诉讼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构建良好检律关系。”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明炎说。

湖北省人大代表,原荆州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芝凤表示,她经常关注检察工作动态,感到检察工作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希望检察官多到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省人大代表、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继涛也对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王守安向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人大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抓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梳理和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省委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湖北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他说。

王守安一行到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湖北恒隆集团调研,深入一线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走访了湖北省人大代表、恒隆集团江陵同创公司总经理余铭,征询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