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湖北咸丰:全国人大代表寄语未检工作
时间:2022-08-01  作者:向泸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向泸宝)“近年来,咸丰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主动作为,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关注偏远地区和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教育和保护,工作做得很扎实,成效也很显著,值得点赞。”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杨芳受邀到湖北省咸丰县检察院调研未检工作。

该院副检察长廖学军结合该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实际情况,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类型及受到侵害的主要原因,汇报该院未检工作的情况、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向杨芳征求意见建议。

杨芳表示,咸丰地处山区,农村留守儿童多,因父母监护不到、隔代监护导致的家庭监护能力不足、法治观念相对落后等问题突出,是很多农村未成年儿童走上犯罪道路和受到侵害的主要原因。咸丰县检察院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能主动关注偏远地区和特殊群体,通过法治进乡村、家庭教育指导、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等多种途径,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值得肯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是一项关系到孩子健康成长、家庭和睦、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她将继续关注、全力支持咸丰未检事业,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朱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