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广西苍梧:听需问计促发展
时间:2022-11-07  作者:李国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李国祥)10月28日至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苍梧县检察院检察长罗华庆走访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和自治区人大代表覃敏芳、明耀广,听党代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代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罗华庆向代表们送上相关材料,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代表们介绍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依法能动履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服务保障六堡茶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祝雪兰肯定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效,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强化法治供给,为茶农、茶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覃敏芳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加强与民政局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明耀广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加大对企业普法宣传的力度,帮助企业解决日常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问题,为企业有序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新领域,进一步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罗华庆表示,苍梧县检察院将认真落实代表意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检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苍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责任编辑:王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