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代表点赞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
时间:2023-02-06  作者:沈静芳 王婷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婷)“2022年,科尔沁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在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积极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访自治区人大代表、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项目高级经理李亮时,李亮认为,检察机关开展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是对企业家释放出最大的司法善意,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2022年,科尔沁区检察院成立“科尔沁风帆”企业合规专业化办案团队,牵头联合19家单位成立通辽市首个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委员会,组建全市首家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人才库,入选专家骨干61名;探索适用企业合规机制办理涉企刑事案件,以“相对不起诉决定+企业合规检察建议”模式办理涉企刑事案件2件;成立企业合规与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基地设置标准化公开听证室,与内蒙古民族大学达成企业合规专项合作意向,基地为“检校联践校检共研”的企业合规专项合作设置专门研究室。合规研究基地自建成以来,先后接受全市40余位人大代表参观指导。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亮建议,科尔沁区检察院要坚定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优化,让群众拥有更多法治获得感,为平安科尔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周蔚 贾艳如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