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甘肃渭源:用心做实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时间:2023-02-20  作者:南茂林 赵元桂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赵元桂)近日,甘肃省渭源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近年来,该院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构建“检察长负总责、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各内设机构共同参与”的联络新格局,在开展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微信、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建议频次,并建立网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平台,由专人负责通过新媒体及时推送检察工作信息,定期寄送检察业务刊物,提高向代表委员汇报和宣传检察工作的频次和能力,用心做实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该院还根据代表委员的专业特长,开展精准联络,将代表委员的“外脑智慧”与检察业务需求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建议在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重要作用,更精准、更及时地回应群众期盼和需求,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2022年以来,渭源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各类活动70余人次,上门走访人大代表4次,日常联络30余次。

该院检察长孔军表示,今后该院将进一步主动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把人民意愿、代表委员建议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不断提升检察为民、便民、利民水平,奏响代表委员联络最强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周蔚 王晓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