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河南林州:听良言话发展
时间:2023-03-20  作者:张海燕 杨艳林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林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焦琰(左三)向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汇报该院在检察履职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杨艳林)日前,河南省林州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伟;河南省人大代表、林州市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河南省政协委员、林州863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栋豪参加。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焦琰向代表委员汇报该院在扫黑除恶、服务大局、开展公益诉讼、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代表委员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深化平安林州建设、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代表委员还参观了该院人大代表联络点。2022年11月,该院人大代表联络点被林州市人大确定为林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试点单位。

“近年来,林州市检察院出台《依法服务保障红旗渠经开区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既严打危害各类市场主体的犯罪,也通过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帮助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经常开展送法进企、检企座谈等活动,精准了解市场主体所急所盼所期,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保障。”李志伟说。

“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代表委员的监督、关心与支持。”焦琰表示,该院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认真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提升联络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强化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办理,把代表委员的期待真正融入检察工作;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参与、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环节,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林州检察实践模式。

[责任编辑:周蔚 王晓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