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河南内黄:人大代表参与“六一”专题活动并授课
时间:2023-05-29  作者:张海燕 闫竹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建言
【字体:  

李翠利代表受邀为师生及检察干警授课。

学生们聆听李翠利授课。

学生们登上“小花生”法治班车。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闫竹)5月23日,河南省内黄县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小花生”法治班车“六一”专题活动,邀请30余名学生走进检察机关,全国人大代表、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村民李翠利受邀参加活动并为孩子们授课。

乘着内黄县检察院“小花生”法治班车,孩子们来到该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听证室等场所,观看由河南省检察院、安阳市检察院分别制作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微视频《微光》《无形的手》,与检察干警进行面对面交流。随后,受邀师生及检察干警在该院会议室聆听李翠利授课。

少先队员代表向李翠利献上红领巾和鲜花,表达敬佩之情。李翠利分享了13年来用阅读为乡村孩子“点亮世界”、开办壮大“微光书苑”的经历,叮嘱孩子们一定要珍惜青春,珍惜幸福生活,积极向善向上,奋发努力,做有志青年。在场师生和检察干警被李翠利的执着与热情感动着。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净涤心灵。”内黄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李翠利参与检察机关组织的“六一”专题活动表示感谢,“相信今天的授课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奋发向上的种子。”

送走师生,该院召开座谈会,李翠利和县教育局、关工委、妇联及团县委等部门代表就如何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事件发生,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等展开讨论并形成共识。李翠利还对“小花生”法治班车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在全县范围中小学普及该法治班车。

“小花生”法治班车是内黄县检察院将传统“走出去”普法宣传补充为“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不定期用法治班车接孩子到院里参加活动,让孩子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沉浸式接受普法教育。今年3月开设以来,该院已接送中小学生230余人次到院参观体验。

内黄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吸纳座谈会提出的建议,常态化开展“小花生”法治班车活动,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检察、妇联、团县委、教育等部门积极互动的“多方协助”长效工作机制,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原标题: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河南内黄:人大代表参与“六一”专题活动并授课)

[责任编辑:周蔚 王晓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