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四川成都郫都区:多举措助推蜀绣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3-05-29  作者:查洪南 黄筱芩 李昭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本报讯(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黄筱芩 李昭)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召开蜀绣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座谈会,邀请蜀绣技艺传承人、成都市人大代表叶显俊和郫都区安靖街道蜀绣办负责人到院座谈。

蜀绣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数千年历史。郫都区安靖街道素有“蜀绣之乡”的美誉。与会人员针对防止新设计产品一上市可能面临的被抄袭情况、加大对蜀绣的宣传推广等现实问题开展讨论。

据了解,郫都区检察院着力加强对本土知名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与相关行政机关、企业保持沟通协作,同时会同区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法院、知识产权局签署《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合作协议》,构建区域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协作格局。同时,该院还将蜀绣元素融入检察宣传视频拍摄,让更多的人关注本土蜀绣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该院知识产权办案团队检察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主题讲座等方式,向辖区企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蜀绣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白鸥 王晓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