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积极谋划涉铁领域社会综合治理的有效举措
时间:2019-12-09  作者:侯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在检察机关回访时建议

积极谋划涉铁领域社会综合治理的有效举措

关于进一步发挥群众力量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建议提了一年多了,检察工作究竟做得怎样了?近日,湖北省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部分干警专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当面向代表反馈建议落实情况。

2018年11月12日,武汉铁检分院检察长罗继洲带队走访黄望明代表时,黄望明代表当面向罗继洲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发挥群众力量推进扫黑除恶,加强铁路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建议”。

武汉铁检分院党组高度重视,今年初结合武汉铁检工作实际作出具体部署,通过积极推动和开展铁路沿线公益诉讼线索摸排、铁路线下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活动,加强涉铁领域社会综合治理,维护和实现辖区内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一年来,武汉铁检机关着力加强对严重影响涉铁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的精准打击力度,通过联合铁路公安机关和铁路法院在车站认真开展以案释法、公布电话等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充分依靠群众,增强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认可度、参与度,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依法推进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向纵深发展。

今年10月8日,襄阳铁路运输检察院对一起以暴力手段垄断火车站货运、装卸、仓储业务的4人恶势力团伙犯罪出庭公诉,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目前,武汉铁检机关专案组的同志正加紧对另一起20余名犯罪嫌疑人危害高铁工作秩序的涉黑案件审查起诉。检察人员告诉黄望明代表,这两件案件线索均来自群众举报。

与此同时,武汉铁检机关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排查铁路沿线生态环境保护现状、污染情况和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武汉铁检机关两级三院今年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0件,有效推动了湖北铁路外部环境的改善。

“武汉铁检分院主动服务平安铁路建设,深入一线站段和职工群众调研,通过公益诉讼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积极思考涉铁领域社会综合治理的有效措施,严打涉铁黑恶,工作很扎实。”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在听取汇报后说。

(本报通讯员侯波)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