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检察院名称:
  • 类别:
  • 文号:
  • 文书类别名称:
  • 当事人姓名:
  • 当事人性别:
  • 罪名:
  • 诉讼阶段:
  • 公开时间:
浙江宁波:代表委员寄语公益损害举报宣传
时间:2019-12-23  作者:蔡俊杰 张晨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张晨辉)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举行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参加。受邀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控告申诉接待大厅、院史荣誉室。

座谈会通报了宁波市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工作情况等。中心设立一年多以来,宁波市检察院先后出台多份文件,对接政府12345平台、81890平台,在宁波报社等地设立联络站等举措,不断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提升对线索的筛查处置水平情况等。据统计,今年以来,宁波全市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共接收举报线索3058件,其中公益损害1541件,诉讼违法1444件,职务犯罪73件。发出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通知书2552件,已纠正整改2517件;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已立案查处3件3人。

海曙区人大代表叶央儿说:“检察机关的12309举报中心,为老百姓创造了一个表达诉求的有效途径,是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渠道,将很多诉讼案件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市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可听性、可查性,有助于我们全方面了解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全方面履行好人民监督员工作职能。”人民监督员徐常煜表示。

(原标题:浙江宁波:代表委员寄语公益损害举报宣传 将公益损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佟海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